四叶草奶昔

【坚杰】吵架

深夜更文我可能也是第一人了

我收到很多人问我可不可以虐

纯磕糖选手只能按照剧情写个刀🔪

然后准备好之后写个破镜重圆吧~



王雪自杀了。


医院里,林芷悦哭的崩潰,孙志坚也难过的说不了一句话,庄文杰坐在林芷悦旁边,不知道如何开口安慰,心里也是无数的自责。


如果昨天王雪来图书馆找自己的时候,自己多问一句,多在意一点,今天的悲剧会不会就不会发生。王雪的家人来到之后,庄文杰和孙志坚便把林芷悦送回学校宿舍,孙志坚也会宿舍了,本来想借庄文杰家通宵打游戏,现在这样子也没了兴致,在宿舍的话林芷悦要有什么事他也可以给个照应。


庄文杰看着俩人进去了学校便回家了,今天罗坚不在,应该是在加班忙案件吧。庄文杰也没心思想那么多,梳洗了就倒床上睡觉,不过庄文杰一直想着今天的事儿,心里乱成一团,辗转难眠。庄文杰伸手把属于罗坚的枕头抱紧怀里,枕头还留有罗坚的气息,这也算是能给的庄文杰些许的安抚。


第二天,庄文杰回到学校,在教室里看到闷闷不乐的林芷悦,便坐在她身旁「你还好吗?」庄文杰问林芷悦,林芷悦只是点点头,突然坐在前排的孙志坚响起很大的声响「这tm谁干的?!」庄文杰抬头看去,只见孙志坚拿着前方那群男生其中一人的手机,大声质问。


庄文杰见状向前查看,发现手机显示着王雪luo贷的信息的帖子「不会的!」后方的林芷悦激动的站起来,显然她也看见了这个帖子「小雪不会做这样的事情的!」


一阵吵闹声中,教授来到教室,后面跟着的是罗警官「庄文杰、林芷悦、孙志坚你们出来一下」教授看着三人道。


在学校一个无人的区域,罗坚开始问起三人关于王雪的消息,三人得知原来luo贷是真的,罗坚也透过三人拿到了些许有用的信息。


罗坚做好了笔录,收起了录音的手机「感谢你们,有需要我会再联络你们的,不过可能要麻烦孙同学和小林同学先行一步,我有话和文杰说」林芷悦和孙志坚向罗坚道别后就一起离开了。


「你有事找我?」庄文杰看着罗坚,罗坚没有说话,一把把庄文杰拉入自己怀里抱着「抱歉宝儿,昨天有案件脱不开手没有回家,如果我早一点知道我就先回家陪你了。」庄文杰感受到熟悉的温度,一直绷紧的状态也放松了一点,在男朋友怀里所有的难过和自责都释放出来。


庄文杰忍不住抱紧罗坚的腰,眼眶泛红「都怪我!如果我早一点发现王雪有问题,如果昨天她来图书馆找我之后我立马把这事告诉你,或许我就可以阻止她自杀」罗坚心疼的看着怀里的小朋友,安抚性的亲亲庄文杰的头顶,然后用额头抵着庄文杰的额头「文杰,这不是你的错,错的事那个诈骗犯,我向你保证,我一定会查个水落石出的。」庄文杰埋在罗坚怀里,没有说话。


回到局里,开始和叶佳从王雪的手机里查找线索,查着到其中一个社交账号时,叶佳发现账号无法登录,一查发现是有人在其他地方登录着这个账号「查一下IP地址,然后打开那里的监控」罗坚下达指令,叶佳按罗坚的要求查找IP地址,不查不知道,一查就发现是青城大学的图书馆,打开图书馆监控就看见了庄文杰、孙志坚、林芷悦三个人对着王雪的电脑捣鼓着什么。


图书馆里,三个人正聚精会神的研究着王雪的上网记录,丝毫不知罗坚和廖双已经悄悄光临。「你们仨」突然的一声把三人吓了一跳,就看到罗坚站在他们面前「摊上事儿了」庄文杰三人知道大事不妙,只好乖乖的把王雪的电脑上交。


罗坚研究着电脑,庄文杰忍不住解释「我们目前就找到这些东西,下一步呢就需要罗队你来帮忙,向豆莱网申请调查一部分人的用户资料,估计会找到一些诈骗犯的线索。」「你给我派任务啊?」罗坚看着庄文杰「不是」庄文杰解释「我们就是想查到些什么线索,一定会跟您说的」「你要搞清楚,这个案子是我们警察在查,用不着你们在意,你们三个就是添乱!双儿,你送孙同学和小林同学回去,庄文杰你跟我过来!」庄文杰只好乖乖的跟在罗队长后头。


庄文杰跟着罗坚去到一个无人的地方,罗坚无奈的训了小男朋友一句「你啊你,你一个大三学生非得给我搞点事情不可是吗?你总说我加班不回家陪你,我看就是你给我搞得天天加班的。」庄文杰伸手抱住罗坚脖子,整个人贴在罗坚身上求饶「我错了~我就想为王雪做点事,毕竟我也有间接害死她」说着说着庄文杰难过的低下了头,罗坚最看不得自己捧手心的宝贝这幅模样,揽住小猫的细腰,把小猫更贴近自己怀里,安慰道「好了,我在呢~ 我一定会处理好这件事的,难道你不相信我?」「不不不!相信的!」庄文杰带笑看着男朋友。


罗坚顺着网线得知诈骗犯名叫李福安,而且还有另外三名受害者,而不顾罗坚警告的庄文杰偷偷跟着侦察队,也得知了这些消息。


罗坚那边开始计划抓捕李福安,而另一边的庄文杰则是去到了游泳馆,他想起来在王雪的电脑上看到了游泳馆会员的信息,便打算来询问一下,却没想到竟然看到了诈骗案的其中一名受害者,原来她是游泳馆的工作人员,顺着线索,小天才突然的发现原来李福安和李淑婷是有关联的。


回到家里,庄文杰思索再三,决定打电话给罗坚,告诉罗坚,李福安和李淑婷是有关联的。


罗坚看到自己的小男朋友打来的电话,接起「喂?宝儿啊?怎么想起来给我打电话呢?想我了没?」「我打来是想告诉你,李福安不止是电信诈骗犯,他还是...」「对,我也查到他不止一个身份了,所以..」罗坚手机上震动打断了他的话,罗坚看了一眼发现是姜浩的电话,立马跟庄文杰说「宝儿啊,我现在有点事,我有空再打给你聊,你自己好好照顾自己啊~」然后挂断了庄文杰的电话,切换成工作模式接上姜浩的电话「喂?罗队我们找到李福安了」「立马来。」


去到了李福安身处的酒店,侦察队准备行动,却被一声电梯的声音打断,出现的是省厅的苏英警官,行动被苏英突然终止了。


楼梯间里,罗坚和苏英争论着谁在扰乱谁的行动,但是罗坚最后却被赵局打来的一句「全力配合省厅工作」给打的毫无底气了,然后灰溜溜的带着侦察队离开酒店。


「去青城大学」罗坚下达指令,庞大智顺道的问了一句「啊?去青城大学干嘛啊?」罗坚本来就已经是气不打一处来,现在被手下质问更是火冒三丈「我是不是要去哪儿一桩桩一件件的都得跟你们仨报备一下啊?」车里的庞大智、廖双、姜浩三人立马不敢噤声,罗坚坐上副驾驶,庞大智被罗坚的怒气吓着了,罗坚见庞大智一动不动,怒喊一句「走啊!」车子立马启程去青城大学。


到了青城大学,罗坚校门口堵住了下课离开的庄文杰,然后训斥道「王雪的案子,是由我们警方负责,我跟你说多少遍了?别再掺和了!我这次来就是告诉你,你不要管也不要碰,别给我们警察添麻烦,明白吗?」庄文杰看着罗坚这样,也忍不住生气了「只要是不违法的事情,不管我做什么跟你都没关系吧?!」「对!没关系!」罗坚也气在头上,有点口不择言。


「你是不是家传 天然就对我们警察不信任?!」


庄文杰听到这句话愣住了,瞪大眼睛,罗坚这是什么意思?王雪的事情警方一直没有前进的方向,他就想帮着去找新思路,怎么就成添乱和不信任了?!


罗坚反应过来,知道自己说过分了,补了一句「我相信你还是信任的...话...话重了...对了..你..你...给我打电话..有什么...什么事儿吗?你跟我说说」可是刚才罗坚的话实在是让庄文杰失望透顶,庄文杰淡然的回应「现在没有这个必要了,再说你也未必信任我...」说完就想离开,罗坚知道这次把祖宗给惹生气了,伸手拉住庄文杰的手「宝儿啊...」庄文杰没回应,冷漠的抽出自己的手头也不回的离开。


罗坚无奈看着生气的小男朋友的背影远去,只好坐车回局里,毕竟现在案件要紧,小孩只好今晚回家再哄了。


回到局里,罗坚被突然叫去开会,在会议过程中,得知了李福安和李淑婷还有游泳馆有关联,也得知了藏在游泳馆储物间准备交接的是掌纹和虹膜,突然罗坚想起了之前老马破译的丁生火给庄文杰的信息里就有提及游泳馆。


罗坚去到了游泳馆的储物间,看着四周巡查,突然的发现地上有手机屏幕的碎片,想起来在医院的时候庄文杰还和自己撒着娇说摔碎了手机屏幕,央求着罗坚给他出钱换手机,好像这么一想,一切的一切都对得上了。


晚上,庄文杰打开家门,看到了坐在沙发上的罗坚「这么晚去哪儿了?」罗坚问到「兼職。」庄文杰冷冷的回了一句,然后打算无视罗坚回去房间,罗坚突然站起来问道「你到底是想站在哪一边啊?」


庄文杰停住脚步,看向罗坚,罗坚继续说「我过去跟你说过,想要摆脱黑暗最好的办法,就是努力让自己站在有光的一边,你这最近有点糊涂啊,所以我想问问你,说你庄文杰到底想让自己站在哪一边呢?」


庄文杰看着眼前的男朋友「我不明白,你跟我说这个,是什么意思啊?」「就想问问你,说你住院期间都去哪儿了?有没有拿过什么东西?这东西给谁了?或者你藏哪儿了?有没有?」罗坚注视着庄文杰,庄文杰应对自如「什么东西啊?住院的时候,我可是哪儿都没去过,你不是也在守着我吗?」「油盐不进!揣着明白装糊涂,行!」罗坚很是无奈,心里对于庄文杰的隐瞒也有所失望。


「罗坚我觉得你要是有时间特地回家问我这些有的没的,您不如多花点时间在李安福身上,王雪的案子到现在还没破呢!」庄文杰少有的叫起罗坚的全名,罗坚解释道「因为李安福这个案子很复杂,他对王雪的目的性没有那么单纯,所以它不是一个简简单单的电信诈骗听明白了吗?」


「这当然不是电信诈骗,他把人都害死了!」庄文杰向罗坚吼道。「我知...」罗坚也忍不住急了「不是...你以为你是谁啊?我有必要把一步一步查案的进展和你汇报吗?我是不是得一步步的调查啊?」「那就麻烦您赶紧去调查,不要再浪费时间在我身上了!」庄文杰把话抛下便准备回去房间。


罗坚看着庄文杰,还是开了口「因为丁生火!」庄文杰再一次停住脚步,罗坚继续说「因为丁生火可能是跟很多事都有那么点关系,你呢?现在倒是让一个被抓起来的人让你干什么就干什么啊?」罗坚走上前拉住庄文杰的手,把庄文杰抱进怀里「甭管他给你什么承诺,你自己不能上当啊!你爸爸走了那么多年了,他们的案件早结束了,你呢?你还年轻呢!你不为自己未来考虑考虑啊?」


庄文杰推开罗坚,生气的看着罗坚「我自己的未来,用不着你操心」此时的两人,从亲密的关系变成站在对立面「罗坚你知道吗?你说的特别对!我就是不信任你们,丁生火跟我爸是仇人,他之前还想害死我呢!你觉得我有可能受他摆布吗?!」庄文杰愤怒的看着罗坚,罗坚也不甘示弱的质问「那你上游泳馆干嘛去了呢?我已经在游泳馆的地上发现你手机碎屏的玻璃碴儿了!!你跟丁生火打哑谜,他跟你交代了什么你心里最清楚!你拿没拿掌纹,拿没拿虹膜?!」


庄文杰愣了一下,一如既往的镇定「什么掌纹?什么虹膜啊?」庄文杰的反应倒是罗坚愣了,庄文杰看着罗坚的样子继续说「哦!我明白了,罗队你要是真的把我当一个嫌疑人来对待,你就把你的搜查令拿来,我家在哪你不是不知道!你随时想搜查就搜查!还有!你怎么就知道那玻璃碴儿是从我手机屏幕上掉下来的?你不觉得你这个逻辑有点...太不严谨了吗?」


庄文杰面对眼前的罗坚,感觉到了绝顶的失望,失望的在于罗坚口中一直说是庄文杰不信任的他,其实事实上是罗坚不信任的自己吧。


「那既然你对我那么多质疑的话,看來我们也没有必要在一起了,我觉得我们还是分开冷静下吧」庄文杰的语气降到冰点,头也不回的回到房间收拾行李,拉着行李箱就往家门走,完全不给罗坚一点时间。


看着庄文杰放下家里钥匙,拉着行李箱打开门口,忍不住叫住庄文杰「庄文杰啊...」庄文杰停下脚步,转头看着罗坚「我会一直盯着你,如果你一门心思往黑处撞,我饶不了你,但是如果你选择光,我会陪着你。」庄文杰冷漠的回答「感谢您的提醒,但是我已经成年了,我自己的事情,我自己知道。」然后拉着行李箱走出和罗坚的家。


罗坚看着庄文杰的离开,泄气的坐回沙发上,仰望着天花板,一时间他都不知道该气自己还是该气庄文杰,明知道跟小孩不能急,可最近几天挤压下来的怨气,而且这事儿又偏偏关乎到庄文杰的安危,罗坚实在的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庄文杰回到自己原来的家里,放下行李躺在床上,眼泪不自觉的流下来,想起罗坚最后跟自己说的话,「如果你一门心思往黑处撞,我饶不了你,但是如果你选择光,我会陪着你。」


可是你都不信任我,又如何陪我寻光呢?


2022.05.06 03:43完工

天知道这篇的对话我90%是一字一句看着剧里台词打的

听说明天是连更的最后一天了哭哭

再更新就是下个礼拜的周三周四了





评论(12)

热度(799)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